Baniii

-1227221-

棋元

郑迪,不要怕,不要回头。就请一直这样,成为最疯狂最清澈最浪漫的存在。


在我此后的人生,我不止一次回想起19年的夏日。

彼时蝉鸣透桑林,艳阳照林荫。我见到了存在于教科书上的前辈。我从未想过自己会将人从首席上拉下来。我想,当时他们一定是搞错了,我的不可置信与他的冷淡甚至能带着几分笑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他的眼底情绪是模糊不清的,看不出什么。他是不是早已习惯了这些?我不知道,只是拿着信封的手攥得更紧了。


他总是微笑着面对每一个人。是那么的温柔,那么的耐心。他平等又淡漠地将自己的情感给予所有人。他爱这世界万物,但却忘了去爱他自己。

郑迪,你累不累呀。

他没有想过我会去这么问他。我对他而言是什么,一个后辈,一个搭档,亦或是一个普通的朋友罢了。我是他充沛感情微不足道的分母。我自知找不到有任何正当理由的立场,但我还是不顾一切地问他。我想热烈地爱着他,在他忘却自己的时候,不需要回应,只是默默地,悄无声息地爱着他。


我喜欢在雨天的早晨赖在他怀里。任窗外雨声喧嚣,他的怀里永远是最温暖的地方。16岁的差距是我心中无法忽略的坎。倒不是因为害怕他有旧情未了什么的,只是心疼他作为少年时,在黑暗中摸爬滚打,孤身前行的日子。在一个当时看不到未来的行业,凭着满腔热血走过籍籍无名,在无人处被生活揍得鼻青脸肿。即使到今天,也要为了他心中的梦想去接受剧本,接受不公。他应该有最好的万里前途。但是作为主人公的他似乎并不在意,轻描带写地略过这段泥泞,告诉我要心存感激,就会有希望,就会有收获。他用尽全力去保护我,但是,又有谁去保护26岁的郑迪。


我们的感情,表面看起来我是那个更加依赖的那一方。实则不然。郑迪,更像是害怕失去的。有时,我看到他拿着手机,看着最新的网络潮流,为了跟我这样的网络冲浪小能手有更多话题。他会兴冲冲地跑过来跟我分享他看到的好玩的,跟我的朋友们努力打成一片,进入他有许些陌生的年轻赛博世界。其实郑迪。你什么都不用做,你单是坐在那里就够了。我对你的爱,是毋庸置疑的


棋元,你永远会被人热烈而又真挚的爱着



评论(1)

热度(6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