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niii

-1227221-

室友

我觉得,我的室友可能有点问题

我喜静,合租的时候中介跟我说这个男孩儿也是一个安静的人。身处异国他乡,能遇见熟悉的东方面孔,又性格相仿,实乃幸事。

第一眼见面,确实如我预料中的一般。修长挺拔的身形,白皙的皮肤,一双丹眼就那么直勾勾对上,心里的小人满意地点点头。

“你好,高杨”

“你好,张超”

简短的自我介绍拉开了我们漫长合租之旅的帷幕。

同样的极简风让我们的装修变得无比愉快。这就是同频共振在一起的好处。拥有非常强烈边界感的我,用房间的平面图跟他严格划分了两人的区域,互不侵犯,并且把它贴在了客厅的小黑板上。

后来啊,是时间的流逝亦或是他在慢慢影响我,平面图不知被扔到那个拐角,我的乐高在他的房间里独居一角,而他的猫对于上我的床也轻车熟路。

他其实没有看上去那么冷,他和我,努力地在这个陌生的国度生存下去。如果说,合租之前的我仅是谋生,合租之后的我便是生活。餐桌上不重样的鲜花,夜幕低垂时的星空,和跨年时满天绚烂的烟花和那一句“杨,新年快乐”触碰到我心底最柔软的地方。其实我也在不知不觉中因他而改变。真想就这么一辈子过下去,所以我们努力买下了那套房。

可惜,事与愿违…

“张超,你再吃螺蛳粉不开窗户就等着完蛋吧”

“诶诶诶不是下次一定下次一定”

害,这室友凑合过吧,还能离了咋的

评论

热度(8)